zaki-

感谢每一个为爱发电的你

夜已继

Action two:第二时空】:悲伤第二奏曲(灿白|勋鹿)
(伯贤视角)
‘咱队长呢?’我踏着清晨日光迈过的步伐,头昏脑涨得勉强发现了这件事。

果然,彻夜通宵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对着空气,我抓了抓美丽清晨的长发,上面仍留有一夜后堆积的尘埃。

世勋这时也出了房间,9点45分。完美主义者的起床时间永远这样的有规律性。

看着他也顶着一脑袋鸡窝似得‘绒毛’,我心里算是有了些许平衡。

只见世勋闭着眼睛摸索着沙发坐下去,大约是半分钟后,缓缓睁开眼睛,提出了和我一样的疑问‘唉?suho怎么没在家?’

我们俩面面相觑,有些尴尬,又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10:00a.m.

这时的宿舍只有我们两个人,其它成员去伦敦取景拍戏这我们是知道的。而世勋的通告是在下午,是公司给他安排的个人专辑放送,只有我可以暂时偷闲一天,不用再赶通告。

室内的气温逐渐热起来了,是在大气升温的蒸烤下,随着火花烧红的颜色,一点一点为我焐热了冰冻的思绪。

 

正午的时候,灿烈call我,说是明天就回来,关切的话语在电话的那头流溢出来。只有在这种时候,我的心才是真正被温暖着的。

随后,他又问了一句;‘世勋是不是还没走?我记得他的通告是在下午。’……

一阵沉默后,我莞尔,用一种柔和且平静的语气对他说;‘世勋已经出去了,午饭也没在家吃。’电话那头的灿烈有些失落。有些责备的叹了叹气,接着对我抱怨世勋的恶习,无奈而宠溺。

我挂掉了电话。

2;00p.m

‘哥,我出去了,饭不在家吃了,现在不饿。’我点点头,算是答应。然后继续低头吃泡菜。顺便将脚下碎裂的手机网沙发底下踢了踢。毕竟世勋在打游戏的时候,是什么都听不到的。

10;00p.m

鹿晗哥回来了,外面下起了浓雾。

世勋在房间里睡觉,我们俩都不敢发出太大声响。我给鹿晗哥热了晚饭,与他分别坐在桌子的两边。看得出,鹿晗哥心情有些低落,脸色十分难看。

热气蒸腾的晚饭在她面前似乎没什么吸引力,隔着微微在空气中缠绕弥漫的雾气,我已经不太能看清他的表情,不知该说些什么。气氛一度尴尬。

良久,鹿晗哥放下手中在灯光下泛着银光的汤匙,神情凝重,声音有些颤抖的对我说;‘伯贤啊,我可能下个星期要回国,’到此,他没有往下说,我们两人都没有动作,我在等他说完。

‘我解约了’。

空气突然变得凝重,他看出我的震惊和不解,便抬起他难看的很的英俊面容,有些为难的劝说;‘就算是解约了,咱们还是朋友不是吗?’

我慢慢地找回理智,没有质问他为什么,原因我自认为知道一些。

我回头看向世勋的房间,神色复杂。

转过头鹿晗哥更加神情痛苦的低下头,什么也不说。

我不想说出那句最伤人的话,艰难的点点头,算是回答了他那如同刺入心脏的匕首般疼痛的一句。接着,我的眼神有些迥然,‘鹿晗哥,你明天要是有时间,和我一起去接灿烈吧,然后在机场附近的chicangs喝一杯。’他仿佛明白了我的意思,答应了。

次日,9;00a.m

我去机场接灿烈,其他成员还要在伦敦多逗留几天。本在九点之前,我告诉世勋来机场接灿烈,去城南机场。不知道他有没有遇到。哼,我嗤笑出声,打断了正兴致勃勃的跟我描述这次伦敦行程中与成员们的趣事的灿烈。他有些不解的看着我。我躲避了这孩子清澈的眼眸,看向远处大厦海报上的鹿晗哥,有些心疼。而这心疼转瞬即逝。手机突然响起短信提示的声音,是鹿晗哥‘你接到灿烈了吗,我们已经等一段时间了。’

我得逞性的黠笑‘我们去城南接世勋和鹿晗哥吧,他们在城南附近逛街呢。’

当我和灿烈到达城南chicangs咖啡店的时候,我看到了世勋,鹿晗哥与他相对而坐。在柜台的右侧,采光最好的地方,然而我仍看不清二人的脸。但却看到了世勋紧握的发白的手上。他们在说着什么很严肃的事情,然而我能猜出他们的谈话。

这时,世勋似乎注意到了我们。他愤怒的秀美双眸仇视般的盯着我。天暗了,雨滴一点一点的从天空中巨大的云团中掉落下来,击打在咖啡店的玻璃上。灿烈赶紧拉我进咖啡店。

哐的一声关门声后,顿时雨下倾盆。

 

 

 

 

                       -----作者;嘁琦 

评论